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新闻"香港十年"报道高潮将近 大型直播29日登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9日 11:32 来源:CCTV.com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央视新闻中心从6月18日开始全面启动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相关报道即将进入高潮,从29日开始,一系列大型直播将登陆荧屏,即时聚焦国家领导人赴港出席重要庆典,以及香港、内地、海外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从6月29日到7月2日,央视新闻中心将以《十年回顾 “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十年发展 探寻香港生命力》、《香港展望 明天更美好》等为主题分段进行共持续50小时的直播报道特别节目,把重大时政活动、重大庆典场面和庆祝活动第一时间展现给电视观众。

    据了解,6月29日到7月2日,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的重大时政活动和庆祝活动密集,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将统一包装,采用直播特别节目的方式进行报道。特别节目采用统一演播室,对前方信号进行整体包装,结合演播室话题、专题片等,呈现出一个不间断的、开放的直播体系,在央视一套与新闻频道适时并机播出;除重大直播报道外,整点播发新闻,报道国内、国际要闻及动态消息,突发新闻随时进入。

    6月29日的现场直播是特别节目的整体开篇,以国家领导人抵达香港为主体,对香港十年进行回顾,对回归十周年庆祝进行总体预热报道。除聚焦国家领导人抵港,此时段还将在香港、深圳、英国等地设立多个记者报道点,与TVB演播室进行对接报道。在专题片和演播室话题上,侧重展现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和大陆香港两地交融互助的现状,提前对赠港大熊猫和花车大巡游进行探营报道。

    30日的直播内容包括万人青年音乐会、特区政府招待晚宴和庆祝十周年文艺晚会等,同时采取灵活的报道方式展示各地和全球报道点,努力增加现场元素。选取香港会展中心、淘大花园、罗湖口岸、香港海洋公园、香港联交所、港督府、沙田马场、驻港部队军营、太平山顶等标志性地点,采用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回顾香港回归当年关键时刻、展现香港回归十年变迁、新香港的活力与魅力。30日晚间直播主要围绕庆祝十周年文艺晚会展开,同时侧重对1997年香港回归经典时刻的历史回顾和对马上到来的2007年7月1日的期盼与展望。

    7月1日6点到19点,直播节目将持续13个小时,回顾十年发展,探寻香港生命力。上午时段以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特区政府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暨曾荫权等政府官员宣誓就职、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三大时政活动为节目主体展开,演播室话题主要为“一国两制”、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央政府对香港支持和香港对大陆的认同、香港发展中的“变”与“不变”。下午时段直播则着重挖掘港人精神,以“男儿当自强”、“黄飞鸿电影”、“东方之珠”等香港歌曲和电影为由头,引出港人自强不息精神。另外,赠港大熊猫将在下午与市民见面,各界庆回归大巡游10点到14点举行,这些内容也将在直播特别节目中出现。

    7月1日晚间的直播节目从19点30分到24点近5个小时,展望香港美好的未来。这一时段的直播将回顾全天重要活动与精彩时刻,展望香港的发展意愿与前景、香港的未来架构与蓝图、香港与祖国、香港与世界。对“幻彩咏香江及烟花汇演”和深港两地万名青年庆回归大联欢两场庆祝活动,特别节目将进行全程和部分直播。同时,直播镜头会走进香港普通家庭,体现港人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与TVB演播室的对接则在兼顾新闻播报的同时,加大嘉宾访谈力度,从港人视角审视香港十年历程,强调内地与香港同庆理念。

    据悉,这组时间跨度巨大的直播特别节目总主持人将由白岩松、康辉、崔永元、李小萌、李文静等担纲;由罗京、李瑞英、杨晨、海霞负责新闻播报和栏目内直播。同时,大型直播的演播室话题和嘉宾设置也更为多元,从多侧面展现一个更加繁荣、多元文化交融的新香港。专家学者、歌手艾敬等有关人士将纷纷亮相,讲述自己的香港记忆,台内名嘴,如敬一丹、王小丫、朱军、董卿等也将作为嘉宾主持畅谈与香港的渊源和故事。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