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着力解决贫困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8日 22:25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唐家璇28日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侨务工作的报告时说,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措施,解决贫困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

    “中国有3000多万归侨侨眷,其中约有117万生活较为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是维护侨益、凝聚侨心、落实侨法的一项重要工作。”唐家璇说。

    据介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扶持,采取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措施:

    ――将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各地已普遍把生活困难、符合城镇低保条件的归侨侨眷纳入低保范围。随着全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立,散居贫困归侨侨眷的基本生活将从根本上得到保障。一些地方还对纳入城乡低保范围、有特殊困难的归侨侨眷,给予专项救助;全国有28个省(区、市)加大了对贫困老归侨的救助力度,对城市贫困老归侨给予生活补贴,有的还制订了农村老归侨生活补助政策。

    ――将符合条件的农村散居贫困归侨侨眷全部纳入当地扶贫开发规划。有关部门要求各地在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培训等扶贫工作中,对散居的贫困归侨侨眷按照同等优先的原则重点支持,优先安排扶贫资金、实施扶贫项目。目前正在按全国扶贫标准对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968元的归侨侨眷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为落实扶贫措施打好基础。

    ――切实帮助城镇贫困归侨侨眷职工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各地做好归侨侨眷下岗职工培训和再就业工作,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归侨侨眷,按政策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帮助其享受政府促进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一些地方结合本地实际制订了保障归侨就业权益的政策,有的成立了归侨侨眷就业服务中心。各地还把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零就业家庭”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帮助他们就业和再就业。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