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常委会:要严格追究审计查出的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岩)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讨论李金华所作的审计报告时表示,国务院应该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认真从体制和机制上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并将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在今年的审计报告中,很多部委都被点名。环保总局、烟草局、民航总局三个部门用编制虚假项目、重复申报项目、超标准申报、多报本单位人数等方式多报多领财政资金八千四百八十九点二万元。南水北调办、海关总署等三十三个部门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等八点五九亿元……

  面对一组组数字,常委委员和代表们深感痛心。

  “审计的目的就是改进,应该引起重视,既然审计出来了,就要下决心改进,该处理的要处理,甚至该没收的要没收,要有一些硬性的措施,不能检查完了向人大报告就完了。” 王太岚委员说。

  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石广生同志今天也表示,建议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认真从体制和机制上分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并将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李新良委员认为,除了应该严肃处理以外,作为国务院来说,更应该从财政管理体制等根本问题上去解决。

  “一些代行政府权力的部门却利用职权手段虚报、瞒报、假冒等不正当手段,动用违规违纪资金,用于小集团的福利开支需要。可见,仅靠一年一度的审计监督是远远不够的,日常工作的监督也应提到议程。” 任克礼委员说。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