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审计发现财政部组织中央预算执行存在8项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21:07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年初预算不够细化、年度执行中追加较多、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在中央本级预算中已存在多年,一直没有很好解决。”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27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时说。

    他指出:“这不仅影响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也使部门预算改革难以达到应有效果。”

    李金华在报告中说,审计发现财政部具体组织中央预算执行存在年初预算不够细化、年度执行中追加较多、资金拨付不及时等8个方面的问题。

    例如截至2006年底,财政部对以前年度安排未用和结余的项目资金174.22亿元长期挂账,未清理缴回预算;2006年,财政部在年度预算执行中追加部门预算816.5亿元,占年初批复部门预算的12%,而且在批复的部门年初预算中,部分资金未细化到具体单位和项目;应缴未缴预算收入45.36亿元;2006年,中央财政统借统还外债借款7.37亿元安排的项目支出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贷准备金年末余额493.13亿元,未进入预算。

    审计署提出,财政部要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支出标准和预算定额,进一步细化预算,提高年初预算资金分配的到位率。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