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人民币债券今天在港首次发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3:22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国家开发银行全球首笔境外人民币债券今天在香港发行,前来申请购买的市民非常踊跃。

    这里是中银香港一家分行,因为今天是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发行的第一天,虽然现在不到10点钟,已经有不少人前来申请购买人民币债券。

    已经退休的李太太今天非常幸运,成为这家银行第一个申请购买债券的人。

    记者:怎么样购买手续复杂吗?

    李太太:“很简单”

    记者:为什么专门来买人民币债券呢?

    李太太:“现在人民币非常好用,而且不断升值,况且债券的利率要比存款高出很多,我觉得很平稳,我买的话可以作为一种新的投资选择”

    在香港购买人民币债券首先必须要有人民币存款帐户、证券帐户,同时持有人民币,就可以申请购买债券了。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个人金融业务主管罗康平:

    “这几天就已经有很多人来咨询如何申请购买了,非常踊跃,因为人民币债券比存款的利率要高出2。5个百分点,同时人民币升值很快,有吸引力”

    为配合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和买卖,香港的即时支付系统加入了人民币清算功能;香港中央债券结算系统也能处理人民币债券的交易。香港银行之间可直接进行香港人民币债券买卖和回购交易,零售投资者也可以使用人民币支票或以转账方式,通过银行认购和买卖人民币债券。

    记者现场:“这次人民币债券从今天开始在香港发行,一直持续到7月6日。很多香港金融机构因为非常看中人民币的升值空间,纷纷预测这次人民币债券的利率将达到7%。”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