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幻彩咏香江》 点亮香港绚丽夜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3:1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政府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启动了新一轮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

    晚上八点整,维多利亚湾两岸响起了欢快的音乐,43幢香港的主要建筑同时化身成为声光交织的舞台,整个汇演共有五个主题,以缤纷艳丽的色彩,引领观众体验香港这个活力充沛、朝气蓬勃、多姿多彩的国际大都会。

    香港市民(男):使香港更加出名,对世界来讲,令全世界都知道,香港这么美好,回归之后,十年之后都是这么美好。

    外国游客(女):这个汇演很具观赏性,十分奇妙!

    外国游客(女):我认为很“漂亮”,与众不同的是,能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单纯的享受这美丽的夜晚。

    从2004年开始,“幻彩咏香江”成为了香港的一个重要旅游项目。每天晚上8点,香港的市民和游客都会聚集到维港的两岸,欣赏这音乐与灯光的汇演。2005年“幻彩咏香江”被正式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汇演。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昨晚启动的“幻彩咏香江”和过去又有所不同,香港政府特别增加了十幢新的建筑物参与表演,以表达对回归十年的祝福。据香港旅游事务署介绍,7月1号到8号,每晚除了可以欣赏到新一轮的“幻彩咏香江”外,还能看到特别增加的庆回归烟花表演。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事务附属专员郑美施:维港两面的大厦交相辉映,还有灯光配合音乐灯火表演,舞动起来特别好看。这个表演,是在我们7月1日庆回归时候连续8天可以表演,希望我们更多香港的人还有不同地方的游客可以来看。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