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境内金融机构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23:0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家开发银行今天下午在香港举行债券发行仪式,宣布将于明天起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债券,这是境内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债券。

    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票面年利率为3%,期限2年,债券同时对香港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发售,其中零售债券的最低发行量为10亿元人民币。香港市民可以通过恒生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等14家银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购买,最低认购额度为2万元人民币。

    此次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贷款支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香港财政司司长 唐英年:第一笔香港人民币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香港特区与内地金融合作的新里程,为两地的资金融通开拓了新的渠道。

    据了解,自2004年年初香港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以来,香港共有38家银行开办了人民币业务,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已达255亿元左右。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