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港府公布新一届行政会议名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22:03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新华社香港6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5日公布特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上一届行政会议的15位非官守成员全部留任,即将离任的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将转为非官守成员。他们的任期从2007年7月1日开始。

    新一届的行政会议成员包括15位刚获任命的第三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16位非官守成员。16位非官守成员是梁振英、曾钰成、郑耀棠、廖长城、周梁淑怡、史美伦、陈智思、许仕仁、李业广、夏佳理、李国宝、梁智鸿、张建东、范鸿龄、罗仲荣和张炳良。梁振英为非官守成员召集人。

    曾荫权表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包括专业界、金融界、银行界、商界、法律界、劳工界、政界及学术界的人士。这个团队的成员在过去两年间有过良好的合作,非常了解香港的发展情况。“相信新一届行政会议将会继续将不同界别的声音带入特区政府,使特区政府的施政更加贴近民意并配合香港的长远发展。”

    香港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是协助行政长官决策的机构。行政会议的成员由行政长官从行政机关的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中委任,其任免由行政长官决定。行政会议由行政长官主持,其成员的任期应不超过委任他的行政长官的任期。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