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即将开通的“西部通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22:00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进入[360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360度):这几天,香港和深圳两地都在关注着“西部通道”即将通车的消息。因为这条通过跨海工程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陆路通道,位于深圳和香港两地的西部,所以被寄予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希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条西部通道。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连接香港、深圳两地的"西部通道"。这条通道的北面连接着深圳的蛇口,南面连接着香港的元朗。深港西部通道在通车后,深圳湾的通关口岸到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车程。

    深港西部通道于2003年8月开工建设。全长5.5公里,包括深圳湾公路大桥、一线口岸和香港、深圳两侧的接线工程。其中深圳湾公路大桥全长4770米,设计行车容量为每天8万辆,通车后将成为深港之间第4条陆路通道。

    此前,深港间已有文锦渡、沙头角和皇岗三条陆路跨界通道,每天有超过3万辆汽车往来于这3条通道,每年还以5%的速度增长,几年内就会饱和。同时,由于现有的3个公路口岸分别位于深港边界的中部和东部,致使两地西部的车辆只能绕道中东部才能通关。

    据深圳有关部门预测,随着西部通道的建成,从这里出入境的车辆将占深圳全部公路口岸出入境车辆的63%。届时将令香港的跨境车辆处理量增加超过两倍。

    同时,在西部通道的一线口岸,还将在国内首次采用深港联合办公的"一地两检"模式。即:在深圳方面设置深港双方的查验区域,过境车辆和旅客可在一地同时办理深港两次过境手续。虽然过境旅客所接受的检查不会比现在少,但两个检验通道仅相隔100多米,将大大节省旅客通关的时间。同时,旅检大楼每天的设计通行能力达到6万人次, 5.86万辆车次,将很有可能取代罗湖、皇岗口岸成为深圳最大口岸。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