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用照片说话―― 康学松把自己叫做“拍照片儿”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4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百姓纪事》专栏

   

    康学松一口老北京话:“来了您哪,快进来看照片儿,甭管买不买,看看就开眼!”

    康学松喜欢把自己叫做“拍照片儿”的,他在北京潘家园市场开了一家专卖黑白照片的小店。康学松说:“这是个念想,北京这些年变化太大了,咱这是见证老百姓生活变迁。您瞧,大大小小的胡同,我几乎拍遍了。多少年后,您想看这段北京老百姓的生活是怎么变了样的,这就是记录。”

    康学松从小就喜欢摄影,那时候他常摆弄父亲那台“海鸥205”相机。工作了,自己能挣钱了,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台“海鸥DF”。他特喜欢国产相机,收藏了500多台,清一色的国产货。这几年,由于记录式照片独特的见证作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的人文价值与历史价值,价格一路走高。康学松颇具商业头脑,已把店开到了网上。“现在很多家庭、公共场所选用记录式照片作装饰,大家都愿意记住值得铭记的东西,所以,我的小店生意会越来越好,是这么个理儿吧!”他说。

    

    这是康学松收集的北京普通家庭的相册,不同家庭、不同时期的留影,展现着百姓的生活画卷。

    人物档案

    康学松,北京人,今年43岁。酷爱摄影,现在网上开办了一家出售照片的小店。

    背景链接

    2006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720.3亿元。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78元。200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620元。

    2006年末,北京市中资金融机构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达到8703.3亿元。

    2006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农民人均住房面积分别达到20.1平方米和39.1平方米。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