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内地与香港签署备忘录加强医疗卫生协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3日 10:0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与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22号在香港签署备忘录,加强内地与香港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合作。高强表示,这是两地首次建立系统、完善、全面规范的医疗卫生合作机制,将造福两地民众。

    内地与香港首次签订的这份医疗卫生合作备忘录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加强医疗卫生资讯的互通,建立对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通报和应急合作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在医院管理方面的合作,建立院际间的合作关系,协商建立香港与内地医疗机构间的有效转诊;鼓励两地医疗专业团体及相关单位透过合办研讨会和培训课程等方式交流经验,推动两地在社区卫生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称,签署备忘录是两地在公共卫生发展及医疗合作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在签:署备忘录之前,国家卫生部长高强还为新成立的香港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揭幕,高强则表示内地和香港之间建立系统、完善、全面规范的医疗卫生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将造福两地民众。

    中国国家卫生部部长 高强:香港人口密度很大,对抗击传染病的需求很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作为国家卫生部长有责任要维护好香港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维护香港人民的健康,要和香港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防止严重的疾病疫情在香港发生。绝不允许2003年的SARS在香港重演,这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必须要做到的。另一方面香港的科研教学水平人才培训水平比我们高,也会加强人才方面交流,吸引一些香港的高素质人才到香港服务,不断提高我们自身服务水平。所以是双赢的,双方互敬的礼物,是造福两地人民的双赢的结果。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