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和总理通信的香港小学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3日 10:03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

    香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前不久写信给中国总理温家宝,表达爱家、爱港、爱国的意愿。上个月温总理亲笔回信,现在这封信件被学校展示出来,更多香港小学生写下观后感。

    给总理写信的李雪莹同学,在香港新界方树泉小学5年级读书。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增加教育投资的政策,感动了这位香港小朋友。于是在4月26号她写信到北京,称赞总理为中国无数贫穷学生雪中送炭,为他们打了一枝强心针。雪莹还欢迎总理来香港到家里作客。

    父母收入不高的雪莹,依靠香港教育政策,可以安心读书,写信是有感而发,同时还有42个学生包括老师在信上签名。令他们感到惊喜的是,总理在不久后写来回信,为了怕学生看不清楚,他用工整的繁体字一笔一划写成。

    收到回信的雪莹一下子成了小名人,香港媒体接连报道,不仅逛街会被人认出,还有同学请了杯雪糕作为奖励。而她也牢牢记着总理信中的鼓励。

    一张张小卡片,上面是学生们稚嫩的笔迹,爱国家、爱香港,是使用频率很高的词汇。

    现在还有这所学校还有另外几位学生也准备给总理写信,他们正努力学习国情课和普通话课程。

    一封信不知鼓励多少人,1996年出生的雪莹,和香港回归十年共同成长,人生对于她来说有目标就有希望。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