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高楼大厦勾勒出香港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魅力香港之香港建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2日 15:1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当我们以不同的心理去寻找香港的魅力,自然也会发现不同的香港之美。让我们通过香港的建筑去感受香港的魅力。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6月22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说起东方之珠香港,你会想到什么?是维多利亚港的风情万钟,还是兰桂坊的夜色旖旎,是迪斯尼的新奇疯狂,还是铜锣湾的琳琅满目?当我们以不同的心理去寻找香港的魅力,自然也会发现不同的香港之美。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一个十集的特别报道《魅力香港》,我们的记者会带您从十个不同的起点出发,去感受香港的魅力。而今天投向港岛的这一瞥,是从空中开始的。

空中看香港

    从空中看香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在蓝色海面的映衬下,勾勒出了香港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这片风景中最耀眼的部分在港岛,而在港岛最有地标意义的建筑群是在中环。不同年代、不同特色的建筑沿维多利亚湾伸展开来,这个城市丰富的线条以及被建筑凝固了的历史一览无余。

    1974年建成的怡和大厦曾经是东南亚最高的建筑,其土地的价值也是当时全世界最高的,外墙圆窗的设计在七十年代成为香港海岸的标记。在二十五年后的1989年,中银大厦一跃成为香港最高的建筑物,它的设计师从竹子的“节节高升” 中获得灵感,以此来象征香港的力量、生机和锐意进取的精神。进入新的世纪,2003年落成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大厦翻开了香港建筑史的新一页,这座高415米,共88层的摩天大楼是香港目前最高的建筑,成为香港的新地标。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