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庸笑评"10岁"香港 趣聊读书"大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2日 14:59 来源: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记者 武林):“早年父亲对我的期望是不要做大官,做个名人”,金庸先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如今,83岁高龄的他早已成为在海内外享誉盛名的武侠泰斗。而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金庸再次成为众多媒体热捧的“香饽饽”,这却有其盛名之外的其它理由。

    金庸是香港著名报人,撰写了几十年的政治评论,对香港变迁自有深刻见解;他曾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委员,参与了基本法的起草;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他为中央送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起名为“乐乐”和“盈盈”。临近七月一日,金庸每天都要接受几家媒体的轮流采访,“老先生特别好,他几乎来者不拒”,央视记者任永蔚日前采访金庸后感慨。这或许可以说是金庸先生继续为香港尽着一己之力。

    本网第一时间联系到采访金庸先生的央视记者任永蔚,从她兴致颇高的转述中“窥”得了这位“风华正茂”的老先生。

    “他谈起上学生活津津乐道,有两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永蔚特意在本子上记录了金庸的原话,他说自己在剑桥已经完成了硕士学业,10月份将要去读博士,并兴致勃勃的笑言,“我还准备骑单车上学呢”。金庸表示目前的兴趣就是读书,“如果有两种生活让我选择,一是坐牢、看书;另一种是自由自在生活。我宁可选择坐牢看书”。

    切入正题评价香港回归十周年发展状况时,金庸特别强调了“自由”和“法制”是香港回归后仍保持成功和魅力的重要因素。据永蔚说,金庸在接受采访时对两岸关系也表现出浓厚兴趣,他表示,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成功经验应该“让他们来看看,这对台湾是件好事儿”。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