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警方推出网络虚拟警察“平平”和“安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新华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 杨金志)现在,网民只要登录上海的“东方网”、“上海热线”等门户网站,就会发现网站主页的底端有两个虚拟网络警察的卡通形象--男警官“平平”和女警官“安安”。两位“警察”中间还有一座“网上报警岗亭”。网民点击这些图标,就可以进入上海市公安局的报警网站,举报淫秽色情等 违法犯罪信息。

    上海警方表示,自2006年以来,深圳、宁波、福州等城市已经试点设立“虚拟警察”,取得良好效果。在今年的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期间,上海也设立了网络“虚拟警察”。

    上海市公安局20日表示,自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6月14日,上海警方共关闭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网站1933家,关闭栏目809个,通报外省市公安机关处置1846条,删除网上淫秽色情类信息4318条。警方表示,他们还发现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手机WAP网站302个,并将其中属于外省市管辖范围的298家通报相关省市核查处置。在专项行动期间,警方破获网上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案16起,抓获嫌疑人80人。

    上海警方提醒网民不要登录淫秽色情网站,非法网站往往嵌入了恶意代码,一旦用户打开其页面时,即会被植入木马与病毒。某些不法分子也会将木马程序植入共享软件、图片、网页等,上传至网站供网民下载。上海警方还表示,网民不要为了浏览色情内容而支付钱款。公安机关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不良网站打着手机注册的旗号,声称网民通过手机注册、银行划账等形式支付钱款后,即可浏览色情内容,事实上纯属诈骗钱财。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