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自由行拉动香江旅游、消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5:3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对于香港市民来说,CEPA带来的最直接的感触是越来越多的内地人来到了香港旅游,对香港一度低迷的旅游、消费起到了不小的拉动作用。

    这里是香港非常有名的景点紫荆花广场,我们在这里数了一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这里就停了10多辆旅游车,来参观的都是内地游客。记者:你从哪里来?内地游客:深圳。

    内地游客:我们从四川来的。

    内地游客:我们是苏州的。

    来这里参观的内地游客有的是家长带着刚刚结束高考的孩子来的,有的是同事同学相约而行,像这样的夕阳红旅游团也不在少数,其中不少旅客是专门到香港来看纪念回归十年盛况的,火爆的自由行也带火了广场旁边的照相生意。

    很多人,每天都有,85%都是内地游客,你看我照的照片除了这两个是外国人,其他都是内地人

    摊主告诉我们,现在他最好的时候,一天就有几百港币的收入。内地游客的到来让他每天都很开心。而开心又何止是小摊主,餐馆、商场、游乐园更是乐得合不拢嘴,据统计,自由行实施以来,内地游客在香港的消费金额超过了400亿港币。

    为了给内地游客创造宽松的旅游和消费环境,香港的许多旅游、服务场所都可以直接收取人民币,不但服务人员的普通话让内地游客感到亲切,随处可见的银联标志更是让内地游客轻松购物。这里是香港常见的一个街头甜品店,在这里用银联卡也可以消费,像这样的银联处理站点在香港已经达到了4万个。

    你看我买了这么多东西,都是刷的卡,特别方便,我看拿着卡就可以游转香港。

    中国银联香港分公司总经理 黄兴海:目前在香港有90%的商铺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我们统计了一下,来香港的内地游客10个人中就有4个刷卡消费。

    据统计,从2004年以来,内地游客在香港持卡消费金额达到了120多亿元。同时截至去年年底,根据个人游计划访港的内地旅客超过1,720万人次,占访港旅客总人次的一半以上。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