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CEPA催热香港经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5:32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CEPA是《内地与香港更紧密关系安排》的英文简称,从2004年1月1日CEPA实施以来,原产于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

    这里是深圳皇岗口岸,也是香港货物进入内地市场最大的陆路口岸,随着这批原产于香港的音响设备的顺利通关,今年以来在深圳口岸已经放行了原产于香港的零关税货物2000批

    深圳海关副关长 薛金搂:今年我们深圳海关放行的零关税货物无论是票数还是货值,增幅非常大,接近四成,但我们深圳口岸放行CEPA货物只占了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国各个口岸放行的CEPA货物数量和货值都有大幅增长。

    海关总署统计的数字显示,从2004年1月以来,原产于香港的零关税货物从最初的273种已经扩大到了1448个,内地共有26个口岸先后进口香港CEPA货物,基本辐射到全国各主要工业和消费城市,内地进口香港CEPA项下货物总值达到了10.7亿美元,共免除关税7.7亿元。

    零关税的优惠政策不仅振兴了香港的制造业,同时CEPA还放宽了内地对香港服务业的准入领域,实行贸易便利化,让香港在内地的投资项目涉及到了制造业、信息产业、物流和金融等众多领域。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在今年6月12号公布,CEPA在2004 - 06年预计为香港创造36,000个新职位,给香港制造业带来额外资本投资3亿500万元,服务业更因为CEPA多增加投资48亿元,与2004年相比升幅高达380%。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