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香港―我们的十年"摄影展在香港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2:27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昨天举办了以“中国香港――我们的十年”为主体的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中展出的六十多幅新闻图片,全部围绕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在民生、政治及经济等方面发生的重大事件。摄影作品均由香港各家报纸和杂志征集,并由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精心挑选,向公众展示了珍贵、丰富的而又极具艺术性的“集体回忆”。

    展览中,一幅幅令香港人感同身受的摄影作品得到了许多市民的好评。这张摄于非典时期的照片,小女孩们虽然戴着口罩,却仍然在练习芭蕾,体现了香港人民志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

    《中国日报(香港版)》摄影记者 邓永安:这个照片是当时97年的时候一个关于回归的艺术展览。我的报社就派给我去采访这个展览的工作。然后看到这个题材,这个展览的作品,我看到它放在地上的时候我就想到一个画面就是有些市民跨过这个展品的时候,就会出现“跨越九七”。这个非常贴切当时回归的题材。

    香港市民:可以看到回归祖国后我们香港人在这时十年中和以前没区别,而且更加开心,祖国的发展(让)我们都很开心。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