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网吧经营者表示将积极配合共同抵制网络色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各地网吧经营者认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是一件让社会各界群众拍手称快的好事,也是约束个别网吧经营者为牟取暴利违法经营的有效手段。作为网吧经营者,将积极配合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活动,共同抵制网络色情。

    记者张建新、孙晶天津报道,在天津市白堤路上经营一家网吧的白先生说,很多人认为这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对网吧来说是个坏消息,其实这是误解。我们网吧经营者很欢迎这样的行动,因为如果网吧里有人上淫秽色情网站,他周围的座位往往没有生意。如有一次一位女士来上网,还没有5分钟就要走,还说我们网吧“很脏”。我们都不希望留下这样的坏名声,这种治理行动我们认为应常抓不懈。

    天津市迎水道一网吧的网管小江表示,作为网络经营和管理者,我们要主动参与抵制淫秽色情网站行动,加大对上网人员文明上网的监督力度,全方位地监管不文明上网行为,制止上网人员、特别是青少年浏览登录色情网站。

    记者熊润频合肥报道,作为合肥最大的网吧连锁企业,兴宾网吧淮河路总店的经营活动非常“阳光”:舒适的上网环境,统一着装训练有素的员工,较为严格的管理制度吸引了不少网民。

    在这样“阳光”的网吧里,淫秽色情等不良网络信息很难进入。“对于网络淫秽色情,我们一直都自觉抵制。特别是专项行动以来,我们更是有意识地加强了这方面的管理。”兴宾网吧淮河路总店的负责人介绍说,在兴宾网吧上网,打开电脑就能看到“上网须知”,提醒网友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其次,每台电脑都装置有净网先锋等过滤软件,如果有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入侵,将会被自动屏蔽;不良信息也会通过网吧的管理系统被及时反映到网监部门,进行相应处理。

    “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店里有近30名员工,通过他们的巡查,发现如果有顾客浏览淫秽色情内容,就会主动劝阻,劝阻不听,就通过总台管理系统对上网电脑采取关闭、重启或者结账下机等措施。”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卜云彤海口报道,海口飞龙网吧负责人欧飞鳞说,网络淫秽色情内容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长们对此十分担忧、反感。我们既是网吧经营者也是家长,所以坚决支持政府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从长远来看,网吧的经营秩序好了,会对今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在海口新时空网吧工作的阿萍说,青少年上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娱乐,但淫秽色情内容是有害的。我们要执行政府的规定,奉公守法,诚实经营,这样网吧才能开得长久,才能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记者宋常青兰州报道,兰州网吧经营者张海洋表示,打击黄色网站,净化网络环境,关键在源头。国家依法加大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力度,我们网吧经营者举双手表示赞同,因为专项行动为网吧营造了良好的经营氛围。

    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地区今天网吧的经营者崔二锋说,只要把色情网站赢利的产业链截断,一些不良网吧经营者也就失去了招揽顾客、牟取暴利的机会。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