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制作1.3万套原创“公仔”迎回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15:35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公仔是香港市民对小玩具的称呼,由于每个公仔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因此深受香港市民的喜爱。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政府专门制作了1.3万套原创公仔准备在七月一日送给市民和游客。记者在征得设计师同意后才有幸提前进行了拍摄,让我们随着镜头,先睹为快。

    这套可爱的公仔,包括一对熊猫和一对男女儿童。四个公仔都身穿白T恤红裤子,胸前的字母组合在一起就是我爱香港。 设计师马志雄告诉我们,熊猫代表祖国内地,充满活力,男女生代表香港,活泼可爱,放在一起就是祖国内地和香港在一起。而让他得意的不只是这些。

    香港回归纪念原创公仔设计者 马志雄:回归有个很大的活动,就是舞龙,我设计的时候把他放在后面,背面就是一个龙头,把他们放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条龙,庆祝回归的感觉。

    记者:而且我看到他们还拿了许多的

    马志雄:大锣大鼓,是啊,很开心的。还有这个设计用了很多活动的关节,好像是头可以动,手可以动,脚可以动。

    记者:这四个是一组吗?

    马志雄:是一组的,但是你要很幸运才可以收藏这一组。

    不过,这两组可爱的小公仔在商店可是买不到的,参加庆祝回归活动的市民要经过两轮抽奖,才有可能拥有一组公仔。因此,公仔的形象在网站一公布,就成了很多香港人盼望得到的纪念品。

    香港回归纪念原创公仔设计者 马志雄: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我再给他们设计一个二十岁的年纪,他们长大了,这个蛮精彩,我也很期待。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