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播香港:香港交易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11:24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11点新闻):从十点开市到现在,香港交易所上午的交易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让我们再次连线前方记者张泉灵,请她介绍那里的最新情况。

    中央台记者 张泉灵

    香港TVB高级财经记者 伍嘉文

    香港小学生参观香港交易所

    这是一班五、六年级的香港小学生在参观香港交易所。由于现任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在同一所学校毕业,所以亲自充当他们的向导。

    香港交易所主席 夏佳理

    学生:你们认识吗?有少许认识。认识什么?哪只股票市哪一个号码?因为我妈妈平时也有买。你是专家?港交所--是388对吗? 对。

    汇丰银行是5号知识哪里来的?看新闻,午间新闻有报道股市上落,不愿看也会看到。上网做功课有时有些问题是有关财经的,我们便知道这些相关资料。

    幸亏我不需要跟他们竞争否则怎么追得上。


    在中环这条小巷里擦鞋的明哥说,他已经无兴趣再讲股票,报纸的财经版他一眼都不看。没兴趣讲股票的明哥,曾经在70年代当过股票的出市代表。在股票市场赚过百万,有两层物业,一架跑车,经常到酒店吃饭。23岁他就已经游遍整个西欧和埃及。不过股票升得快,跌得也快。

    明哥:由一千七百点下跌到四百点,那段时间,比七百点升至一千七百点还快。所以我跟你说,感觉就是我睡醒便多了两层楼,睡多两天便多了层楼。但睡至第三天,两层楼和汽车都没有了。感觉有点不真实。究竟我曾否拥有过。

    73股灾后,明哥因经济不景气多次失业。最后当了擦鞋匠。当会计师的李家栋,回归前与朋友合资炒楼。买得都是过千万物业,金融风暴过后,令他要耗尽积蓄来还债。回想当时的决定,他说是受社会风气的影响。

    会计师 李家栋:当时97年很明显是本末倒置,大家以投资为中心,而自己的事业都只是来扶持投资。


    痛定思痛,李家栋现在致力于发展事业。看见内地的商机,他的公司最近跟一间大的会计师事务所合并,拓展内地业务。

    会计师 李家栋:现在我比以前更开心,因为寻回自己的价值。经过一役,大家不会怕辛苦。当时可能觉得很多东西辛苦不去干。现在觉得加入不辛苦,那些东西可能不长久。应该真的要扎根基的东西,我觉得对社会是好的。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