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魅力香港》:感受"东方之珠"的建筑特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0日 09: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CCTV-4《香港?香港》特别节目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观众对香港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感受,我们《新闻60分》栏目从今天起,推出十集系列报道《魅力香港》。今天播出第一集《感受“东方之珠”的建筑特色》。建筑可以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透过建筑既能感知城市面貌,也可以领略到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气息。来到香港,密集的高楼大厦扑面而来,然而在这些现代化建筑的背后,一些传统的建筑也颇具特色。一起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香港著名文化人 陈冠中: 香港是世界密度最高的,远远高于东京,远远高于欧洲密度最高的慕尼黑 美国的纽约,我们是他们的两三倍以上。中环是一个代表,一个象征,现在更多不同地方也起来了,让我们有不同的感觉。

   香港建筑师协会会员 管世民:在香港会发现很多英国特色的建筑,前面这个就是中区警署,它在1861年落成 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1995年香港政府把它作为文物保护起来了。

    香港建筑师协会会员 管世民:在香港除了基督教以外,还有天主教、伊斯兰教和本地的道教。我们可以从这些建筑去体现香港是一个有包容性的城市,它可以容纳不同国家、 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人和谐共处。

    香港时代生活集团董事总经理 黄复华:我们主要是把它弄活,就是要挑选一些和西港城能够配合的商户,把这个地方弄活起来,让市民能够来消费,能够来玩,那我们赚了钱就可以用这个钱来维修保护这个地方了。

    香港著名建筑师 林和起: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还有一栋是环球贸易广场,到2010年完工的时候高度差不多是500米。比现在的金融中心还要高60米以上,所以是真正代表了香港高层的商业建筑发展是越来越高了。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