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民:加大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创造良好网络环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9日 21:38 来源:新华网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受到网民们的广泛欢迎。一些网民认为,要使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就要取缔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站,查处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手机代收费的企业,全面清理无证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对未备案擅自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或备案信息不真实的网站进行整治。

    记者杨金志上海报道,上海网民肖祖骐说,以前上网时常有一些小窗口弹出,里面是肉麻无聊的言辞和色情图片,十分招人讨厌。专项行动开展后,这种情况少多了。他说:“传播淫秽色情内容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目前开展的专项行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对所有网民、特别是有未成年人的家庭十分有好处。”

    肖祖骐认为,打击网络色情内容的传播,不仅要关闭、阻截那些不良网页,还要追根溯源,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人绳之以法;不仅要关注国内的色情网站,还要防止来自境外的淫秽色情信息,充分运用高科技的手段,封堵这些“网络精神鸦片”通道。

    记者许祖华西安报道,网民?慧娟是一名在校就读的研究生。她说,网络现在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但是网上时常会碰到一些不良的信息和网页,比如色情图片等,令人很反感。这些不良信息就如同精神毒品一样危害着人们,让人精神空虚、萎靡,甚至诱使一些未成年人走上犯罪的道路。如果任由其泛滥,势必会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希望通过专项行动,可以将网络上的淫秽色情信息清除掉,创造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

    网民杨志昌认为,一些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不法分子主要是受利益驱动,有关部门如能切断他们的“利益链”,就可有效地制止淫秽色情信息在网上的泛滥。由于目前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段更加隐蔽,因此还应从技术上加以防范,如开发阻挡有害信息传播的软件等。

    记者明星长沙报道,网民“都市剑客”在红网论坛上说,网络淫秽色情对未成年人来说危害极大,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势在必行。现在的青少年是伴随着卫星电视和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他们所接触信息的“量”史无前例,他们所接触信息的“质”则浑浊不清,特别是他们的识别能力、控制能力不强,易受到不良色情信息骚扰,如不及时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会给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网民“一脉相承”在红网论坛上说,黄赌毒是社会的顽疾,稍一疏忽就会泛滥成灾,祸害无穷。网络虽是一个虚拟的空间,但由于它的自由性和隐秘性,是最难以控制的,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抵制,这样才能真正净化网络。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