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十年:携手踏平崎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9日 21:2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360度):其实在每一个人心中,香港精神可能都会有不同的解释。比如说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在刚刚接受媒体的采访中,就把香港精神概括为"自强不息"。但是如果我们把目光缩小,只关注困境中的香港人,就会发现,十年来每次面对难关的时候,呼唤香港人精神中某种共同的特质就成为香港重获生命力一种很重要的途径和手段。

    2002年,上世纪七十年代一部电视剧集的主题歌《狮子山下》在香港再度流行。

    MV:"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1997年回归以后,香港经济连续遭遇不利外部环境。亚洲金融危机中,香港股市和房地产业遭受沉重打击,房价大跌,以致"负资产"成为当时流行词汇,不少人拥有的房产价值甚至低于背负的银行贷款。

    2001年"9?11事件"爆发,全球网络经济神话也随之破灭,这对于十分依赖外部市场的香港来说,打击巨大。同时在香港内部,由于资产价格持续下跌,财政赤字居高不下。

    2002年3月,时任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以《狮子山下》作为当年财政预算案的结束语,勉励香港市民在经济困境中咬紧牙关踏实苦干,彼此帮助关爱。

    MV:"人生不免崎岖,难以绝无挂虑,既是同舟在狮子山下,且共济,抛弃区分,求共对,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