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再访淘大花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9日 15:47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淘大花园是香港一个大型私人住宅项目,位于九龙观塘区的牛头角。2003年,SARS爆发,淘大花园先后有超过300个居民受到影响,疫情严重。而全港因“非典”死亡的296名病人中,淘大花园居民占了42人,一时间,淘大花园成了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四年过去了,现在的淘大花园怎么样?请看前方记者长江发回的报道。

    我现在已经来到香港淘大花园,也许大家不会忘记,2003年SARS时,这里曾经是香港疫情重灾区,淘大人写下了一笔悲壮的历史。那么四年以后的今天我又重访此地,正好赶上是端午节,淘大居委会正在举办一个喜迎端午庆佳节、 派发粽子的活动。

    香港淘大花园居民:不开心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要用开心的胸怀来迎接我们今天。

    香港淘大花园业主委员会主席 叶兴国:中秋晚会啊,电影欣赏会啊,在不同的时间搞,这些活动可以加强居民的向心力,增强归属感。

    为了凝聚人心,淘大业主委员会近些年来一直组织旅游、联欢,以及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把大家组织到一起,和SARS的时候相比,淘大花园的居民更懂得团结、互助的意义了。

    我现在来到了淘大花园3楼的平台,那么大家看到我们身边这些姐妹,收了很多的旧报纸和旧衣服,这些人都是淘大花园妇女会的成员,这个妇女会是1993年成立的,最开始成立的时候只有十来个人,现在已经发展到四十多个人,经常组织一些义工、慈善的活动,那么他们收这些旧报纸和旧衣服具体派上什么用场呢?

    淘大花园妇女会主席 蔡碧治:我们助学这么多年,每一年会下去到学生的家里去看望他们,我们会选择一些特别贫困的,比如说孤儿,单亲,五保户,单纯每年都这样助学,我们几位有点过意不去,每次都发一个红包给他们,这个红包哪里来呢,我们就是通过环保回收。我们去过广东省的清远等地方。

    淘大花园居民:能够帮助别人的生活有所改善,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开心。

    帮助别人就非常开心,这是发自淘大花园居民内心的话。但是实际上据我的了解,在淘大花园居住的居民并不是最富有的,尽管自己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他们还是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别人。

    淘大花园妇女会主席 蔡碧治:经历了SARS以后,他们都觉得,第一人生是美好的,第二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他人是一种幸福。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