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归纪念日临近 香港媒体聚焦十年成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9日 12:2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日的临近,香港各大媒体都开辟专栏,全面回顾香港回归十年来,在一国两制实践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香港大公报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每天拿四分之一的版面报道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陆续推出了驻港领事采访系列,特区政府现任官员以及香港各界人士的专访。

    香港大公报总编辑 周庆:通过他们不同的角度、眼光和阅历对回归进行多方面的俯瞰。

    此外,香港大公报还将推出五个系列,内容涉及一国两制的成功、基本法的实施、经济、政治发展等多个领域。而香港文汇报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策划准备,内容不仅涉及香港,还有内地和海外,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开辟版位最多,内容最广的一次报道。

    香港文汇报社长 张国良:我们最大的亮点就是要讲究深度。001152反映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真实,哪些变,哪些没有变?

    香港各大电视媒体把视角更多地投向了普通香港市民。香港最大的电视机构TVB七八个月前就派出记者远赴加拿大、北京等地采访,日前推出的纪念回归专题节目每天关注一批普通香港人的命运。

    香港TVB新闻及资讯部助理总监 袁志伟:我们希望每个人在过去十年,有点东西他可能没有感觉,如果我给他总结起来,综合起来,就告诉他们,给他们一点反思也好。

    香港有线等多家电视台也在各档新闻中推出了香港回归十年的小专题,从股市变化、楼市变化,内地游客自由行给香港带来的变化等多方面,反映香港市民十年来生活的改变。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