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驻港部队庆回归文艺晚会大受欢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9日 06:52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接下来我们再连线香港TVB电视台,请TVB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李凌,请她给大家播报《香港新闻》。李凌,您好。

    解放军驻港部队昨天向香港市民发放庆祝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的门票,有超过千名市民排队,一个多小时门票就发放完了。

    文艺晚会的门票是早上八时半开始在解放军驻港部队中环军营发放,超过千名市民排队领取,不少人是前一天就已经来排队了。

    各位,八时半才开始派门票,请大家耐心等候。

    这位排在最前面的林先生,就是前一天下午四点前赶来的。

    香港市民林先生:与家人一起看表演。

    虽然天空时晴时雨,但并没有影响排队市民的心情。

    香港市民陈先生:又落雨又甚么的,都照排。值得,家庭乐,分享回归的喜悦。

    昨天共发放了4500张门票,每人最多可拿到三张,个多小时已派完。有长者在排队期间因为太晒,感到不舒服,要坐在路边休息。但因为回来太晚,最后没有拿到门票。

    香港市民:很不舒服,(是否觉得很可惜?),当然可惜。

    解放军战士文工团为庆祝香港回归,和解放军驻港十周年,本周二和周三将在红?体育馆,举行名为「神圣」的文艺晚会。

    到与明天是端午节,香港将举一场龙舟比赛,一些智障人士今年首次组队参加龙舟比赛。

    现场口号声音:至醒金龙队,划龙舟,好威水。

    摄氏32度的高温下,这些智障人士来到西贡沙滩加紧训练。他们一行二十人,都是邻舍辅导会,智龄小区大学的成员。为了培养纪律和合作性,一些警务人员,趁休班时间,也同他们一起训练。有名师指点,个个干劲十足

    智障人士参加者:{有动作}一板、拉,一板、拉。(教练说这样可以加快?)是啊。

    智障人士参加者:妈妈煲了很多汤水给我,可以补充体力。

    已经有二十年龙舟训练经验的教练说,今次是首次训练智障人士。

    目前香港会展中心正在进行中期扩建工程,预计明年年底落成,到时可多容纳一千个展位。

    据了解,扩建工程完成后,现在连接新、旧展厅的行人信道,将会改建成展览厅,令整体面积增加四成,可多容纳一千个展览摊位。香港贸发局表示,虽然会展中心正在改建,但未来几个月的大型展览,包括7月的书展,都不会受到影响。

    香港贸易发展局负责人:我们也采取了很多不同措施,包括书展加多了一日,我们有

    一些措施,鼓励入场市民提早一点,趁早上较少人的时候去书展。

    会展中心整项扩建工程耗资十四亿元港币,预计明年年底完成,2009年初启用。

    奥运马术委员会,将在八月十一至十三日,举行预演赛事,测试香港协办,零八年北京奥运马术时的,硬件和软件。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一共有三十七匹本地和海外马匹参与。

    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就有关奥运马术的测试准备工作,进行解说。

    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海外好多,尤其是主要参加马术的队伍,都希望尝试,试试香港的场地,试试香港的天气,让他们一次机会,提早准备他们,明年的奥运马术比赛,如何去训练马匹,如何调较马匹和参赛的队员,去适应香港的特殊环境。

    他表示,测试比赛的规模,是零八年正式比赛的十分一,当局正与沙田区议会,商讨运输和保安安排,尽量降低预演举行期间,对居民的影响。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