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报称马英九锁定副手人选 征询过程"极为保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的副手搭档问题,接近公布底限。国民党党内高层指出,党主席吴伯雄已指示在周三中常会做成决议,授权马英九将副手人选径行提报下周日举行的全代会;即代表在周三之前,马仍不会公布副手人选。

  据接近马英九人士指出,马已经敲定副手目标人选,但双方用何种方式接触、沟通到何种程度,则被列为马阵营的最高机密。

  相关人士认为,马英九的副手人选,应该还是朝向出身中南部的企业界重量级人士规划,以符合马英九主打选战“拼经济”的主轴。

  此外,马英九在考虑副手人选时,性别未被特别考虑,换言之现阶段马英九征询的副手应该都是男性。

  马英九征询副手过程极为保密,为免消息提前曝光引发当事人困扰,连马团队“立委”也刻意回避不多问;征询过程隐密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当事人遭到莫名的压力。

  据了解,曾有一位学界人士才被媒体传为可能的副手人选,该人士服务于公职的太太提出的研究计划,随即遭到上级主管机关刁难,陈水扁当局的“防范严密”可见一斑。

  据了解,国民党中央曾经评估,认为以统一企业的形象及在全台庞大的据点,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是最能为马英九加分的企业界副手人选。

  马阵营人士指出,马英九很可能会选在六月廿三日,先公开举行记者会,对外介绍副手人选,再连袂出席六月廿四日的全代会,共同参与党中央安排的造势活动,但包括吴敦义以及马阵营幕僚,至今仍未接获马英九的指示进行相关记者会的安排作业,党主席吴伯雄也表示“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