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源保护区内88个工业污染源 皖饮水安全令人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7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7日电(记者蔡敏)安徽省环保专项行动小组近日通报,安徽省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十分突出,全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共有工业污染源88个,饮用水安全面临突发性环境事件的威胁。

    据介绍,安徽省饮用水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一、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污染隐忧。据统计,全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共有工业污染源88个,严重威胁饮用水源环境安全。二、产业布局不合理。许多沿江、沿河、沿湖建设的工业园区和化工企业,存在严重的环境安全隐患。三、饮用水水源地划分覆盖面不够。部分县城所在镇及乡镇、村饮用水水源地还没有划分保护区,群众饮水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四、监管能力不足。特别是县级环保部门,由于缺乏必要的人力、物力,监管能力普遍不足。

    由环保、建设、监察等多部门组成的安徽省环保专项行动小组近期将深入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抓紧制定并实施饮用水源环境保护规划,科学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省辖市和县(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定、调整和完善工作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建制镇及乡镇于年底前完成。

    安徽省还将限期清理整顿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染源和排污口,该关闭的坚决关闭;整治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的污染问题和隐患;完善饮用水源地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公布饮用水源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公众的环境权益。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