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新闻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6日 21: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6月1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太湖治理 痛定思痛

    本周一,国务院在无锡召开太湖水污染防治座谈会,从会上传出消息说,今后的太湖水污染防治将实施高于国家标准的新标准,凡是不能在明年8月底前达标的企业,一律淘汰出局!聚集着近2万个化工企业,创造着全国1/8国民生产总值的太湖流域,近10多年来,虽然投资了上百亿的治理经费,但是,今年出现的大规模蓝藻爆发事件,证明以前对太湖的治理并不成功,面对太湖现状,政府部门的确到了痛下决心的时候了。

    南方暴雨不断 灾情严重

    本周,中国南方的多个省区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贵州、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等省的多个地区,都爆发了历史罕见的洪灾。截至目前,已造成1356万人受灾,76人死亡,1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接近50亿元。

    贵州平塘 多处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 路基被掏空,

    广西柳州 八小时降雨230毫米 打破雨量历史记录

    广东韩江 水位超出警戒线4米 新中国成立以来当地最高水位

    福建武平 6条公路中断 部分房屋受到山体滑坡、地质下陷威胁

    江西赣州 降雨262.4毫米 为多年同期均值的3倍多

    湖南道县 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 房屋倒塌300多间

    救命药?夺命药!

    人血白蛋白,一种专门用于临床抢救的特殊药品,同样也有假货!最近,吉林省药监部门就查出2000余瓶白蛋白含量为零的假药。随后,一场全国范围的假药追查让人触目惊心,不仅吉林,湖北、山东等8个省相继查获一批假冒的人血白蛋白,更可怕的是,销售和使用这些假药的,竟然大多是手续齐全、规模较大的药店和受民众信赖的正规医院,而且一部分假药已经用在了危重病人身上。

    本周,对于这些假冒的人血白蛋白是如何进入正规渠道流通,以及生产的源头在哪儿?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追查。

    台当局加紧推进“台独”

    既申请加入世卫组织的企图失败以后,本周,本周,台湾当局又开始加紧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周三,台湾相关部门初次审议了民进党提交的公投案。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杨毅:其目的就是要挑起两岸冲突,欺骗台湾民众,裹胁台湾民意,以骗取选票,实现"台独"分裂图谋。

    牙防组 何时大白天下?

    全国牙防组虽已撤销一个多月,但是,关于牙防组的层层迷雾并未消散。本周一,卫生部公布了对牙防组的财务审计结果,确认牙防组存在违规收取认证收入208.5万元,负责人违规领取补贴和财务管理混乱等诸多问题。

    然而,这种卫生部门对自己下属机构的检查行为,其公正度似乎并不能让公众满意。

    北京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周泽:我认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我觉得他们应该有义务把这样的犯罪现实挪送到检察机关处理,不应该以内部的行政处分就了事了。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