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东涌缆车一节车厢坠入山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09: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香港东涌缆车一节车厢11号晚突然断裂坠入山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由于这是东涌缆车自去年9月运行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事故,引起了香港特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这节车厢从塔顶跌落山后,车厢严重损毁,座位变形,玻璃全部粉碎。在出事的缆塔上,还能清楚看到不少机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幸运的是,事发在晚上8点,当时车厢内没有旅客。12号凌晨,缆车公司将出事缆车拆散运走检查。

    由于东涌缆车是香港较为重要的旅游项目,特区政府对事件给予了高度关注,要求地铁公司在一个月内完成调查事故原因,一旦发现问题,将更换相关管理人员。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 叶澍?:最重要是安全 这是最重要的考虑 我们不会因为希望多些旅客坐车 做多些生意 就尽快让地铁恢复昂坪360运作。

    目前,缆车公司与机电署的专家已组成了专门的事件调查组。在完成事故调查后,还将对缆车进行连串的安全测试,直至机电署满意才会重开。

    受缆车事故影响,不少旅行团都更改行程。虽然有些失望,但旅游表示并不担心乘坐缆车,相信特区政府一定能将此事故处理好。

    旅客:缆车实行了这么久,设施及其它的维修应该是很好.

    旅客:有可能事故发生后,会提醒了一些维修部门,会维修多一些.

    缆车停驶期间,昂坪市集会如正常营业,市民和游客可以乘坐巴士或的士前去游览。

    除了东涌缆车,香港海洋公园也拥有高架缆车,事故发生后,海洋公园负责人表示会经常检查缆车机件,确保乘客安全。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