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澳办领导高度评价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12:30 来源:

专题: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__CCTV.com新闻

    港澳办领导及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专家高度评价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

    6月10日,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和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的专家,对大型电视纪录片《香港十年》进行了终审,张长明副台长和海外中心盛亦来、杨刚毅主任参与了审看。

    《香港十年》是中央电视台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而特别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国家广电总局将该片作为重大理论文献电视片立项。

    陈佐洱副主任在审看后认为,《香港十年》的摄制非常成功,很有深度,是到目前为止,他在内地和香港看到过的反映香港最好的一部纪录片。该片涵盖面广,深入采访香港各层面、各界别并对他们进行了生动、翔实的纪录,以小见大,生动感人,通过令人信服的平民视角,用事实说话,展现了“一国两制”十年成功实践的过程,尤其在对“一国两制”的理解和表达上,该片显示出很高的水平。

    金德龙司长总结指出,《香港十年》非常成功,是一部精品力作,纪录的故事生动而富于感染力,主题鲜明,使人从中受到感染并引起共鸣,让人深切地感受到回归十年历程中,港人人心的回归。该片的播出将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张长?副台长要求摄制组要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政治导向的正确,确保6月22日按时播出。

    目前,《香港十年》摄制组根据港澳办和总局领导在审片过程提出的意见,对节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海外节目中心 张华杰)

    2007年6月11日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