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监总局要求吸取忻州煤监局违纪案教训引以为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日前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违规修建办公楼等楼堂馆所案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的通知,要求各级安监部门吸取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违规超标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系统开展了廉政教育和自查自纠。

  安监总局指出,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的问题教训十分深刻,不仅对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而且对全系统的安全生产执法带来了严重干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希望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认真学习国办通报和中央七部委新闻发布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刻吸取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违规违纪问题的教训,引以为戒,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安监总局提出四点要求,重申严格廉洁自律,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

  一、以山西忻州煤矿安监局违纪案例为鉴,深入开展艰苦奋斗和遵纪守法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学习国办通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开展艰苦奋斗和遵纪守法专题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自觉遵章守纪,防范违规违纪,在全系统大力弘扬正气。

  二、继续整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办公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清理工作。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在前一阶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对前一段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按照国家规定和总局的整改意见,逐项落实,整改到位,不留尾巴。认真贯彻中办、国办通知,按照七部委的要求,总局、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各相关事业单位都要按规定对在建的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和未开工项目认真清理,对超标准、超面积建设的问题,坚决整改纠正。

  三、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加强对办公业务用房自查自纠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出现问题不认真整改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单位要贯彻落实近日总局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监察业务用房标准》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防止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四、严格廉洁自律,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制定的安全生产执法“九条纪律”,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不搞特殊化,更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各级组织都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区制度,实行“一岗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把“从严治内”的要求落到实处,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