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与哥斯达黎加“断交” “外长”辞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内容速览]台"外长"黄志芳今天宣布,台当局即日起中止与哥斯达黎加所谓“外交关系”,并停止双方一切合作计划。黄志芳并宣布辞去台当局“外交部长”。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黄志芳今天宣布,哥斯达黎加在台北时间7日凌晨宣布与台“断交”,台湾当局对此至表遗憾,台当局即日起中止与哥斯达黎加所谓“外交关系”,并停止双方一切合作计划。黄志芳并宣布辞去台当局“外交部长”。

资料图片:台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

  黄志芳是在上午9时在台当局“外交部”召开临时记者会,作了上述宣布。

  另据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哥斯达黎加外交部长斯塔诺于6月1日在北京代表各自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决定两国自签署建交公报之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于北京时间6月7日正式宣布两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中哥建交公报主要内容如下:

  哥斯达黎加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报表示,两国政府同意,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

  两国政府还同意将尽快互派大使并互设使馆。

  据悉,哥斯达黎加位于中美洲南端,人口约432万人,1944年与台湾“建交”,台湾与哥斯达黎加断交后,所谓的台湾“邦交国”将剩为24个。(季水)

    《建交公报》全文   [视频]  [组图]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