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邓平寿事迹感动巴渝 汪洋流泪带头鼓掌赞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21:53 来源:中国当红网

专题:公仆楷模邓平寿

市委书记汪洋流着泪为党员的感人事迹鼓掌赞叹

    5月21日上午,出席重庆第三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在人民大礼堂聆听8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人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2000余名共产党员,掌声和泪水交织在一起。书记、市长多次带头为优秀党员感人事迹鼓掌,特别是梁平县虎城镇原党委书记邓平寿的女儿邓巧娟的讲述,更是让全场听众潸然泪下。

    “我捧着爸爸的骨灰盒,走在镇里街道上,那天下着雨,街两旁站满了为爸爸送行的人,很多人慢慢地跟着,默默地一直把我们送到七里外的家。忽然有人喊:‘邓书记呀,你不是说过不走的吗?怎么就丢下我们真的走了?’大家全都哭了,泪水跟雨水混在一起……”台下听众无不动容。

    华龙网摄影记者万田凡敏捷地观察到,泪水从汪洋、王鸿举、刘志忠、邢元敏等市委领导的眼中流了出来,他立刻揿动快门,拍下了这张难得的瞬间特写。稍倾,汪洋轻轻拭去眼角泪水,带头为邓平寿事迹鼓掌,整个会场随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爸爸,您放心吧,您把一生献给了虎城,我会好好孝顺奶奶和妈妈。女儿已经帮您交了500元党费。您平时总说‘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很艰难也很辛苦,我们只有好好干才对得起他们’。现在,女儿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要做一个像您那样的共产党员……”

    姑娘深情的诉说,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记者数了一下,邓巧娟在讲述父亲的事迹时,听众先后9次鼓掌,汪洋3次为邓平寿事迹流泪!

    这张重庆市委书记泪流满面真情流露的抓拍照片,很快就在网上流传。据粗略统计,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内主要网站均以《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感动巴渝》、《市委书记汪洋流着泪为党员感人事迹鼓掌赞叹》等文章不约而同地将它作为配图,极大地弘扬了正气,奖掖了典型。对此,摄影记者老万颇有一点“成就感”,他不无自豪地说,是互联网让优质信息“无足走万里”,传统媒体哪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啊?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