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副书记称财政违规致建办公楼愈演愈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03:57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各部各省市区刚展开违规修建楼堂馆所自查行动当口,1日,中纪委、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公布四起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典型案件。其中所涉及资金数额巨大,来路不正。

  “最近一些党政机关违规修建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现象又有所抬头,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其关键问题还是出在我们的财政制度上,现在不是存在小金库,而是变成大金库了。”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刘锡荣说:“权力大、收费多、胆子大、收入高,这种情况不改变,很多违规楼堂馆所要根本上杜绝还很难。”

  四起被通报“豪华衙门”典型案分别是:河南濮阳违规修建办公楼及领导干部住宅楼、山西省粮食局违规修建培训中心及“粮神殿”、甘肃省兰州市财政局违规修建综合办公楼、山西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违规修建办公楼案件。

  刘锡荣在上述典型案件发布会上强调,这些被通报的案件有的是越权审批、违反审批程序,有的扩大建筑面积、超标准建设,有的借款、挪用公款在建楼,还有的盲目攀比、装修过于豪华,像星级宾馆一样气派,与当地的经济水平和百姓的生活水平形成极大反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现已抽调人员成立党政机关楼堂馆所清理办公室。

  据了解,清理工作主要围绕2005年1月1日以后开工包括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开工的项目。

  刘锡荣表示,联席会议要求各部各省级地区都要有一名省部级领导同志牵头专门负责,6月20日之前各地都要上报,七部委接到报告后还要抽样调查,最后还要形成清理报告,并上报给国务院。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