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厦门市政府谈缓建PX项目:肯定市民看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30日电 (记者卢志勇、李慧颖) 厦门市常务副市长丁国炎30日在厦门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厦门市政府决定缓建海沧px(对二甲苯)化工项目。

  厦门市市长刘赐贵30日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暂缓建设海沧px化工项目。

  丁国炎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厦门市政府认为,有必要在原有项目环评基础上扩大环境评估范围,并于今年3月份委托权威的环评机构在更大范围内进行区域规划环评,此举得到了上级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他表示,海沧px化工项目的立项和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经过专家的环保评估论证,也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正式审批,项目建设的手续完整,程序合法。

  丁国炎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学者和市民对海沧px化工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舆论也进行了积极的关注,厦门市政府对此表示充分理解和肯定。

  海沧px化工项目是2006年厦门市引进的由腾龙芒烃(厦门)有限公司投资的化工项目,总投资额达108亿元人民币,选址于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投产后每年的工业产值可达800亿元人民币。

  海沧px化工项目生产的产品属中国紧缺产品,这个项目建设符合中国《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