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隆平:要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投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8:10 来源:

专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CCTV.com消息:近日,袁隆平院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各级政府应加大对农业科技的投入。

  袁隆平院士长期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对农业科技的发展有一些切身体会。他说,要发展农业科技,舍不得花钱是不行的。要想多收获,就得多施肥。现在各方面都是水涨船高,农业科研也要加大投入。要改善农业科研单位的基本待遇,使它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国家可以明确农业科研单位公益性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公共财政的支持力度,比照公务员待遇,保证农业科研单位全额拨款,解决科研人员人头经费不足的突出问题。对农业科研机构科研经费的投入也要有保障。

  世界各国的农业科研机构都靠公共财政保持运转。我们国家的政策,是把农业科研投入放在公共财政支持的优先位置,提高农业科技在国家科技投入中的比重。这是个好政策,要落实到位。还要加大对农业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现在搞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对科研条件和手段的要求更高了。所以国家在这方面也要多投入,用于仪器设备、试验基地、科研资源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农业科研机构公益性很强,专业化程度更高,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国家在农业科研项目的安排上可以优先保证他们,既有利于出成果,也有利于他们的生存和发展。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