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党代会酝酿十七大代表候选人 82名初步人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7日 10:55 来源: 解放日报

专题:近期中央地方主要人事变动

    市第九次党代会认真酝酿十七大代表候选人。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各部、委和各区、县党委从2006年11月13日启动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按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经过前后三轮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推荐提名,并经反复酝酿、集体讨论,分别召开党委会、常委会、全会等,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和名额分配方案,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了82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

    根据中央要求,本市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进行了考察。主要考察他们是否具备代表条件,特别是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群众公认程度。考察时,实行了考察预告;考察中,还听取了纪检监察机关等的意见。经考察,这些同志符合中央提出的代表条件。

    第八届市委常委会根据中央提出的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和名额分配方案及考察情况,研究提出了82名同志为上海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以适当方式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公示,在公示过程中,绝大多数同志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构成的广泛性表示满意,认为这些同志符合党的十七大代表条件,符合广大党员的意愿。

    市委还就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向本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了通报并听取意见。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为,上海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产生的程序严格,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既有先进性也有广泛的代表性。

    此后,市委召开八届十二次全会,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圈划,并报中央同意,提交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充分酝酿。

    对整个推荐提名工作,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推荐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从推荐提名情况看,第一轮推荐提名中,基层党支部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99.3%,党员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94.8%;第二、三轮推荐提名中,基层党支部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99.8%,党员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96.6%,比推荐十六大代表人选时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参与比例均有所提高。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