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召开官员警示大会 职务犯罪服刑者忏悔发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5月23日电(记者 朱晓娟)以案说法,警钟长鸣。近日,河南省“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大会在该省人民会堂举行。四名在押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近期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情况通报,使参加会议的两千多名省直及中央驻郑单位、在郑省管高校和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心灵受到震动,思想得到警示。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叶青纯作案例通报,并结合案例谈警示。

    在听取了张昆桐、李俊杰、张振灵、张建平等四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后,叶青纯通报了省八次党代会以来省纪委查处的平顶山市新华区原区委书记杜欣,河南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徐兴恩,漯河市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大伟等十起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他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省委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实际步骤,旨在利用反面教材,给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防止他人重蹈覆辙。今天在押职务犯罪者的发言和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警醒我们,领导干部必须过好理想信念关、权力关、政绩关、亲情关、交友关、监督关,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以反面教材为戒,慎独、慎权、慎始、慎微,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叶青纯语重心长的话语,在押犯罪人痛悔不已的泪水,使参加会议的人们备受教育和触动。

责编:张莹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