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土部今年将制定完成物权法三部部门配套规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09:29 来源:法制日报

专题:?关注物权法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法制日报消息:配合物权法,国土资源部已经启动了这部法律配套法规的制定工作。该部有关负责人今日(20日)告诉记者,《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规定》等物权法的三部部门配套规章将在今年制定完成。

  这位负责人认为,实施物权法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稳步推进物权法的配套立法工作”。他透露,就物权法配套法规的制定,有关配套法规的立法原则已经确定:凡是对物权法实施有重大影响的,要抓紧研究出台;凡是关系长远制度建设的,要深入研究,积极试点,认真准备。

  他说,今年,结合物权法的颁布实施,国土资源部将重点做好《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规定》、《土地登记规定》和《划拨土地使用权管理办法》等三部部门规章的制定工作。

  据他介绍,国土资源部还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也要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推进地方性配套法规、规章的立法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国土资源部将展开现行法律、法规的清理。他说,现行不少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中有关物权的规定都要依照物权法进行修改或者废止。是否符合物权法的规定,是这次法规清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国土资源部同时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也要抓紧进行地方性法规、规章,特别是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对于超越权限制定的,以及与物权法规定不相一致的,要及时废止或者修改。

  国土资源部提出,法律法规清理工作将在2007年10月1日前全部完成。这位负责人说,清理结果将向全社会公开。(记者郄建荣)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