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劳动者之歌皮进军:创造世界纪录的装卸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劳动者之歌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天的劳动者之歌向您介绍青岛港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

    皮进军来自沂蒙山区的沂南县,1991年作为农民工被招入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队。工作不久,在一次抢卸任务中,发着高烧的皮进军不顾医生劝阻,拔了点滴上阵。

    这次带病抢卸让皮进军“拼命三郎”的绰号不胫而走。可渐渐的,大家发现皮进军不是一味蛮干,他还是个喜欢动脑子的人。

    工友 杨军田:在(装卸)现场工作中,不管是哪个装卸队的长处,他都会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

    凭着日常的积累和钻研,他一年给装卸队提了40多条建议,10多条被采纳。经他改进的装卸工作法,大大提高了装船效率,当年就为公司节省成本10多万元。工友们又改称他“点子大王”了。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 皮进军:作为农民工,只要给我们机遇和舞台,我们农民工一样能干出名堂。

    从“拼命三郎”到“点子大王”,皮进军也在2006年成为装卸队副队长。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工友琢磨改进工作方法,带出了一支“人人有绝活”的农民工队伍。这支队伍创造了每小时1408吨的纸浆接卸世界记录,被评为“全国十大学习型班组标兵”。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