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方永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1日 19:38 来源:新华网

专题:[时代先锋]方永刚:他与真理同行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人民日报记者郭嘉 新华社记者陈万军、吴登峰)连日来,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宁波、上海、湛江、广州、大连、沈阳、青岛、西安等地巡回报告。方永刚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事迹,在各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从4月20日起,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10场巡回报告。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报告团成员大连舰艇学院政委罗挺、方永刚的妻子回天燕、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卫、沈阳军区某部军务装备科科长王治元及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丁锦方等,与当地党政军领导、驻军官兵和干部群众代表万余人真诚对话,交流感想,共话方永刚精神,共话肩负的历史责任,并围绕理想信念、人生选择、成长成才等话题进行坦诚而热烈的交流。

  方永刚的家乡辽宁省作出了《关于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报告团在沈阳作报告的当天晚上,意犹未尽的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指导员葛百军、雷锋班第23任班长薛步瑞特意来到报告团驻地,与报告团成员一起畅谈学习、运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经验体会。

  4月22日,报告团到清华大学作报告。得知当天正好是方永刚44岁生日时,同学们买来了生日蛋糕,请方永刚妻子回天燕代为转赠。蛋糕上写着:“献给最可爱的人!”

  4月26日,报告团在上海做完巡回报告后,复旦大学给回天燕一个意外惊喜:全校师生送给他们夫妇一套复旦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徽,以示复旦人对方永刚这位杰出校友的爱戴。

  “方永刚是大连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几年来,大连市各界群众为听方永刚的课,经常跑到市委宣传部领导那儿“走后门”。5月8日,为听方永刚的事迹报告会,不少单位和群众再次“走后门争名额”。中山区海军广场社区干部黄军萍说:“方永刚是轰轰烈烈做事,平平淡淡做人。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真心为民办事,扎扎实实做工作,用真情架起党群联系的桥梁。”

  报告团在湛江作报告时,刚刚从南沙换防回营的一级士官丛丽峰赶到会场。他在报告会后激动地说:“我在南沙就盼望着能当面听听方教授的事迹,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方教授的精神将激励我和战友们为守卫南沙做出更大的贡献。”

  5月9日,驻守在东北各地的沈阳军区数万名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传播系统同步在近200个分会场收看了方永刚事迹报告会。在曾经救治过方永刚的210医院,护理过方永刚的护士高艳丽、韩坤娜,刚下夜班就直接赶到了会场。在前一天,她们却因名额有限未能参加报告团在大连的报告会而哭了一场。

  青岛是方永刚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留下足迹最多的城市之一。5月10日,全国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青岛港门吊队队长许振超和60多名同事听完方永刚事迹报告后表示,学习方永刚精神,创造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