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冀东南堡十亿吨大油田将圆曹妃甸大化工之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新近开发的冀东“南堡油田”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整装、优质、高效油田,储量超过10亿吨、油层厚度大、油层物性好、油品质量好、试采效果非常好。预计井网覆盖一次性采油率将高达40%;到2012年,南堡油田年产量可达到1000万吨,成为世界级的高产油井。图为该油田在海上吹沙造地建起的人工岛,开辟了海陆和海油陆采的新路。 中新社发 丁伟 摄

    中新网唐山5月10日电 (记者 白云水)随着冀东十亿吨大油田被发现,油田所在地曹妃甸的大化工的梦想将成为现实。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薛渤?表示,将曹妃甸宝地上的十亿吨“油龙”建成高科技、绿色、和谐的现代化的世界级的大油田,使曹妃甸大化工的梦想得以成真。

    薛渤?说,冀东十亿吨大油田在曹妃甸海域被发现,是曹妃甸的一大幸事。大油田将助力曹妃甸立足于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市场,改善华北石油短缺的局面,进一步保证华北、西北市场油品的供应。“大油田、大化工作为曹妃甸主导产业的一面,必将拉动港口、钢铁、电能及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油田分布区域与曹妃甸工业区部分重叠,开采计划将与曹妃甸工业区同步进行。以实现优势互补。”冀东油田公司总经理周海民表示,“一方面,借力已经趋于成熟的工业区,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周边经济的繁荣。”

    石家庄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殿茹此间表示,曹妃甸既是中国少有的天然深水大港,又是冀东南堡油田所在地,双重因素必定会带动曹妃甸整个工业区的发展。依托港口可以建设现代化的重化工业,比如钢铁、石化、重大装备制造等,同时带来货物的大进大出,这些都会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完)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