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称袁隆平是外交品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02:46 来源:潇湘晨报

专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潇湘晨报5月10日报道袁隆平荣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的喜讯传开,阵容强大的中央采访团由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刘汉俊率领欣然而至。昨日下午3时,省委书记张春贤在九所宾馆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宾主相谈甚欢,会面中,张春贤自豪宣称:“袁隆平院士是我们国家的外交品牌!”

    昨日下午3时许,九所宾馆会议中心会客厅内,张春贤书记正与副省长杨泰波在座上侃侃而谈,此时,中央采访团记者如贯而入,张春贤立即笑容可掬迎上,与记者们依次握手;当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编导钱毅来到跟前时,张春贤风趣地说:“你可要多说实话哟!”当娇小的《南方周末》记者向郢出现时,张春贤亲切地说:“我们可是近邻啊!”这批中央采访团的记者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与他见面,但这种拉家常式的问候使大家的局促与拘谨逐渐消失。

    众人在会客厅坐下来,张春贤向大家聊开了袁隆平院士:“我对他充满敬意,他既继承了中国最优秀的传统思想,又内含湖湘文化底蕴。”接着,张春贤笑吟吟地竖起了手指:“到目前我国的粮食增产总量为5200亿公斤,增产部份的粮食每年能养活7000万人口。”

    会面中,张春贤谈起袁隆平院士随温总理出行国外及在美国推广水稻品种等往事,感慨道:“他不仅是我们湖南的外交品牌,同样是我们国家的外交品牌!”

    张春贤在欢迎中央采访团来湘的同时,建议各大媒体对于袁隆平的采访不发通稿,可以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结合新的特点报道他。

    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刘汉俊介绍,这次中央采访团规模是最大的,包括23家媒体,共39名记者。中宣部、农业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凌沙参与了会面。 记者袁名清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