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约轰炸八周年 驻塞大使馆纪念三烈士(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7日 20:28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2007年5月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为8年前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等3位中国烈士举行悼念活动。

邵云环烈士

许杏虎烈士

朱颖烈士

  

    8年前在北约轰炸中被炸的原中国大使馆。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5月7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7日在此间为1999年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等3位中国烈士举行悼念活动。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国驻塞尔维亚全体新闻工作者、中国公派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中国驻塞尔维亚公司代表和塞尔维亚华商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悼念活动。他们在原中国大使馆废墟前敬献了花圈,并向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三位同志默哀致敬。

    1999年5月7日深夜,美国用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不幸牺牲。美国的这一行径粗暴践踏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南联盟于2003年2月改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共和国宣布独立。5日,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