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高官称中国将立足国内解决能源供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3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2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参加第二届亚洲能源部长级圆桌会议时强调,中国国内能源开发潜力巨大,未来中国仍将立足国内解决能源供应问题。

  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的陈德铭在发表题为《中国能源发展与亚洲能源合作》的讲话时说,中国不仅是能源消费大国,更是生产大国。从过去看,中国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能源问题;从目前看,中国国内能源开发潜力巨大;从未来看,中国仍将立足国内解决能源供应问题。

  第二届亚洲能源部长级圆桌会议2日在利雅得举行,会议主题是“通过能源相互依存与合作促进繁荣”。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17个亚洲主要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的部长级官员和专家就加强东西亚能源领域的互信与合作、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