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本周新闻:2007国家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21:2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点击看视频〉〉〉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前天晚上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形状及其火炬接力传递线路,这其中特别让人关注的是火炬接力路线图,一方面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线路最长的一次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另一方面,从中国来说,第一,途径台湾,第二,广大的西部以及少数民族地区被重点关照,这是让人开心的。在前天的发布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加了,这并不是偶然,而实在是因为他最知道火炬传递比吉祥物、奖牌更能体现奥林匹克与每一个普通人之间的关系,所以他也在用他的出席来提醒着所有的人,第一,火炬接力最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第二,不分肤色,不分民族,它与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关系,第三,北京奥运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或许我们该读出这样的含义,超越自我,才能赢得世界。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新闻回顾。

详细内容:

危险的投资

在埃塞俄比亚发生的不幸事件让人扼腕

    本周,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欧加登地区的一个工地,突然遭到了200多名武装人员的袭击,37名中国员工中有9人丧生,另有7人被绑架。据了解,欧加登地区位于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交界处,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埃索两国也曾在这一地区两度交战,此次制造袭击的时是一个长期从事分裂活动的名叫“欧加登民族解放战线”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在埃塞俄比亚经商的中国个体经营者和公司外派机构大约有六、七十家,此次被袭击的工地,开工才刚刚三天,而这一事件究竟会给在埃塞俄比亚的中资公司造成什么影响,令人担忧。

吴仪:中国奉陪到底

吴仪表示:我们将奉陪到底

    本周,对于美国发起对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和出版物市场准入问题的贸易诉讼,身为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组长的吴仪给予了回应。

    吴仪表示,中国用不到30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保护知识产权上百年的历程。而当前,中国在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投入的人物和物力,都前所未有,仅去年一年,中国共受理及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7243宗,涉案金额近10亿元人民币。并且国家知识产权办公室正在修正当前法律,希望制定更加严格的标准。然而,美国政府却无视中国的努力和进步,在本月9号向WTO提出两项贸易诉讼,指责中国打击盗版不力和限制美国电影、音乐和图书进入中国,这无疑会造成极坏的负面影响。美国的做法,是在忽视中国打击盗版和商标侵权活动的努力。

2007国家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2007国家西部计划开始报名

    从4月25日开始,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07年国家西部计划。预计今年全国将招募7000名刚毕业的学生走向西部基层,从事为期1-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从2003年开始,国家西部计划已经进行了4年。这期间,国家对于大学生志愿者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包括对服务期满后考研和考公务员提供优惠。而急需人才的西部地区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也竭尽全力妥善安排志愿者的生活,合理安置工作。

    根据团中央提供的数据,4年来,已有近4万大学生志愿到西部398个贫困县的乡镇服务,有约3成大学生服务结束后要求留在当地工作。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