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罗格会见“奥运舵手” 候选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20:32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360度):从4月23日到今天,每年举办一次的国际体育大会,第一次选择在北京召开。按照原来的计划,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有一次发言,但是这一次,国际体育大会破例同意几位普通的中国百姓进入会议现场。这几位普通的中国人以及他们正在参加的一项选拔活动,也成为罗格先生发言内容的一部分。

视频截图:“奥运舵手” 候选人与罗格等人合影

  视频截图:罗格(右)   

视频截图:水均益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亲爱的同事们下午好,你们看到这么多的优秀运动员站在你们面前,你们一点不会感到惊奇。那么下面我们就将进行一个小型的介绍会。水先生会为我们做一个介绍的。水先生请坐到这里。

    罗格先生请水均益介绍的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这项活动旨在拓展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乐趣。而在奥运会中赛艇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最适合进行这类选拔的项目。因为这个项目参赛各队除了有8名运动员之外还有一名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舵手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2006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正式启动大型电视活动"奥运舵手",经过一个月的海选,80名选手从1万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2006年12月至2007年2月,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第一赛季的比赛,从协调能力、方向感、节奏感、 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考察选手,从80名选手中选出了20名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经过3个月集训后这20名选手中将只有获胜的2男2女能获准备战奥运会,再经过为期一年的集训,最终只有1男1女2名舵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水均益:到现在为止有二十位选手被挑选出来了其中的一部分今天也在现场就在那边。让我告诉各位他们将参加国家赛艇队的集训从下个月就要开始了这个训练将持续三个月我告诉大家吧他们现在已经是我们国家的英雄。

    李皓爽原本就是北京赛艇队的一名专业舵手,这一次她是与毫无经验的普通人竞争国家赛艇队舵手的职位,虽然进入了20强,但她的压力远远大于其他候选人。

    奥运舵手候选人李皓爽:会不会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更大的压力?会。因为人数越来越少,所以压力已经是非常大了,所以有一种感觉就是,我觉得我必须要赢,必须非常想走到最后,一种迫切的想获胜的感觉很强烈。

    李舒,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曾经被选拔参加过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的火炬传递,而当过2次奥运火炬手的国内也只有她和刘翔两个人。这次奥运舵手的选拔中李舒失利了,但奥运圣火在她心里并没有熄灭。

    奥运舵手候选人李舒:为什么今天要把这两个火炬都带过来今天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罗格先生能够为我在这个火炬上签名在这两个火炬上都签名。因为我这两只火炬可能在今年的年内还有很多我们参加的一些奥运公益事业,我希望我带着这两只有罗格先生签名的火炬跟大家进行一些奥运公益活动,也是号召更多的人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事情。

    在了解了奥运舵手选拔活动进展情况以后,罗格先生起身邀请他的同事一起走到现场的奥运舵手候选人身边,为他们加油。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我建议向这些年轻的优秀运动员和未来的奥运选手致以祝贺因为他们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和残酷的淘汰赛。我想和我的两个中国同事以及国际赛艇联合会的主席一起,一起来提醒一下各位,你们可能不知道,我请上来的其中两位,一个是国际赛艇联合会的前任主席,一个是国际赛艇联合会的现任主席,这样你们就能发现,赛艇与国际奥委会有着多么紧密的联系了。

    普通中国人的奥运热情感染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委员们,应奥运舵手候选人的提议,罗格先生带头在奥运舵手的队旗上签了名。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你好你好,我曾经做过帆船手,非常好,那你现在就成为管船手的舵手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在上面签字。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这几天我接触了很多国际单项组织的领导人。他们都感觉到把竞技体育能够和大众结合在一起能够亲身参与,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少数的精英在比赛,所以他们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主意。

    现场:我们和罗格先生一起来一个全家福吧,好的让他站在中间站在所有人中间。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