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工地遭袭 9人身亡7人被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22:10 来源:
     
    [内容速览]4月24日,一家中资石油公司设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地区的项目组遭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并抢劫,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

    来源:外交部网站

    资料图片:2005年12月2日,中国石化集团中原油田测井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搬运设备,准备出征最近中标的埃塞俄比亚甘贝拉石油风险探区的测井工程项目。新华社发(仝江 摄)

埃塞俄比亚地图

事件详解:
时间:4月24日
地点: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的一个工地
伤亡情况: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
袭 击 者: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

    4月24日,一家中资石油公司设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地区的项目组遭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并抢劫。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有关情况仍在核实中。项目组驻地的一些埃塞人员也在袭击中伤亡。

    中国政府强烈谴责这一武装袭击暴行,对中方和埃塞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其家属及伤者表示深切慰问。外交部、商务部、中国驻埃塞使馆和有关企业等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向埃塞方面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全力搜救遇袭中方人员,确保其安全获释,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埃塞的中资机构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协助做好有关善后工作。据了解,埃塞政府已增派军队赶赴事发地点。

中国公民海外遇袭事件
?07年01月25日:中资石油公司在尼遭袭9员工失踪
?07年01月05日: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06年02月15日:三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枪杀
?04年10月09日:2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04年06月10日: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10人死亡
?04年04月11日: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

    2007年1月22日:在尼日利亚遭劫持的中国工程人员李绍富和妻子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重逢。当日,在尼日利亚遭武装分子劫持的5名中国工程人员回到成都,他们的亲人和有关方面人员在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

  大使: 林琳(Lin lin)

  地址: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24高地13居会季玛路792号

  信箱: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5643信箱

  国家地区号:002511

  电话: 711960

  传真: 712457

  武官处电话:710428,713066(传真)

  网址:http://et.china-embassy.org

相关新闻:

中国强烈谴责埃塞不明武装袭击中国工人暴行

中国公民赴埃塞俄比亚须知

[视频]我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一工地遭袭

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工地遭袭致人员伤亡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